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详细阅读

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网安实验室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09-03-20 04:53 作者:网安学委会 点击次数:6195

319下午,由我校网络安全与智能网络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生委员会举办的以“健康工作、快乐生活”为主题的讲座在实验室大会议室举行,由研三学生李强主讲。

 

    据研究显示,长期从事计算机工作的人群是腰间盘突出、身体亚健康,甚至是癌症和白血病等疾病的高发人群。那么,如何在长期的实验室工作中也能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积极的工作心态呢?我实验室的李强同学认为有两个基本原则:注意锻炼、关注膳食。

 

讲座中,李强同学讲述了自己长期进行健身运动和膳食调养的经历,并用生动、风趣的语言给在场的各位老师、同学带来了一次有教育意义的讲座,当天会议室中笑声不断,掌声连连。讲座中,李强同学提醒大家,由于长时间被电脑辐射,容易引发人体细胞病变。所以每天一杯绿茶是抑制细胞病变的最简易也是最有效方法之一。他同时告诫各位同学,红茶虽然也好喝,但由于烹烤过,所以丧失了抑制病变细胞的功能。除了绿茶,他还给各位同学提出了每天一杯红酒,一杯豆浆,一盒酸奶,多吃老玉米等等建议。并就大学生的实际生活环境,给出了如何在学生食堂合理膳食的诸多方法,颇受大家欢迎。

 

    李强同学表示,长期工作在实验室的学生,总是会有身体不适的地方,很多同学往往不大重视,不在锻炼身体方面督促自己,但长期的亚健康会给身体带来无法弥补的损伤。他介绍了自己的几个月以来风雨无阻的健身活动,并展示了自己的健身成果,告诉大家:7天能形成一种生活习惯,30天能养成终身受用的生活习惯。他最后鼓励大家,健康属于锻炼不息,心态积极的人。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学委会举办的第四次讲座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在忙碌的科研学习之余,能注意锻炼身体,合理膳食,保持身体和心态的健康,以便同学们在进入社会能真正报答祖国的培养: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版权所有© 2008- 西安交通大学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