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详细阅读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麻省理工学院Barbara Liskov教授参观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0-10-28 23:19 作者:卢柯 点击次数:7291

  10月26日下午,应郑南宁校长邀请,麻省理工学院教授Barbara Liskov女士及丈夫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高校关系总监宋罗兰女士访问我校,并参观了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实验室。

  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管晓宏教授向Barbara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并带领Barbara教授参观了实验室学生工作室。刘烃老师和马小博博士分别并向Barbara教授讲解了IPv4&IPv6双栈蠕虫传播机制及僵尸网络研究并进行了系统演示。Barbara教授表示研究工作非常新颖有趣,并热情的与学生合影。
当天晚上,Barbara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The Power of Abstraction”(抽象机制的力量)的学术讲座。科学馆101报告厅座无虚席。讲座中,Barbara教授讲述了程序语言抽象机制的形成过程及运作原理。报告会由管晓宏教授主持。宋晓平副校长出席报告会并致欢迎词。出席报告会的还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梁莉,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高校关系总监宋罗兰女士。

  Barbara Liskov,2008年度美国计算机学会(ACM)图灵奖(Turing Award)获得者。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以及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1972年,Barbara成为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教授,并一直主管研究工作,是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编程方法论小组负责人。美国第一个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的女性(1968年,斯坦福大学),其创新性研究给计算机编程领域带来了巨大变革,巩固了用户和企业应用计算机的基础。

版权所有© 2008- 西安交通大学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