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详细阅读

“徐宗本应用数学论文奖”颁奖仪式暨获奖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09 12:27 作者:实验室 点击次数:3797

12月5日,“徐宗本应用数学论文奖”颁奖仪式暨获奖人报告会在科学馆207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周纲、数学学院院长彭济根、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刘纯亮及相关学科教授、教师、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2014年度“徐宗本应用数学论文奖”由林绍波(一等)、王光敏、姬楠楠(二等)三人获得。在由导师宣读获奖辞后,三位获奖者分别通过学术报告介绍了研究新进展。林绍波是西安交大数学学院2009届博士研究生,他在解决非参数回归的几个基本理论问题上有重要贡献。姬楠楠于2010年至今在西安交大数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她在深度学习算法设计、非线性稀疏表示及随机模拟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令人印象深刻。王光敏是西安交大自动化系博士研究生,他利用阵列的特殊几何结构,提出三种新的无需特征分解的二维波达方向批处理估计和时变二维波达方向跟踪方法,并对相关批处理方法的统计性能进行了严密的理论分析。

徐宗本院士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说,设立该奖项的主要目的是鼓励和支持从事信息科学的人有更深的数学功底,让从事数学学科的人更接近应用实际;也是为了鼓励大家时刻不忘学习、不忘认认真真做学问,以带动大家践行该奖项的宗旨,在更多的学术交叉领域做出贡献;获奖代表获奖人在读博士期间做出的成绩,希望获奖者今后更要坚持在学术上的探索和追求。徐宗本院士再次感谢数学学科部分校友们的支持和他们饮水思源、回馈母校的感恩情怀,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为该奖项添砖加瓦,薪火相传,惠及更广。

“徐宗本应用数学论文奖”基金是由西安交通大学部分数学学科校友捐资于2012年设立,旨在支持西安交通大学数学和信息学科的发展与人才培养,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和培养质量,奖励在应用数学、信息科学等领域做出创新贡献的在读研究生,以激励其潜心数学与工程技术学科的交叉研究。

版权所有© 2008- 西安交通大学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