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详细阅读

郑庆华副校长主持召开人才培养系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0-21 12:32 作者:实验室 点击次数:2690

5月14日晚7点半,由电信学院主办、仲英书院团工委承办的2012“晶科杯”电信科技节系列教授论坛第二场学术报告在1300教室举行,电信学院院长管晓宏教授为广大学子带来题为“自动化科学与技术概述”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清宇副教授主持。

在主持人对管晓宏教授做简短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管老师从自动化的基本概念讲起,详细介绍了自动化科学与技术在社会发展和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在介绍自动化科学与技术的历史沿革时,管老师重点讲述了控制论的创立和集大成者-诺伯特·维纳和钱学森的故事。管老师还结合自己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对自动化科学与技术的研究范畴做了详细讲述。最后,介绍了自动化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学科分类。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问题涉及自动化的专业前景和发展方向等,管老师针对每个问题做了十分耐心和细致的回答。

通过本次讲座,使得同学们对自动化和自动控制的概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动化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版权所有© 2008- 西安交通大学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