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详细阅读

郑庆华教授荣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发布时间:2008-09-19 04:04 作者:jzzhao 点击次数:6031

 

 

 

    从人民网获悉:在917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式上,本年度“求是杰出科学家奖”隆重揭晓,同时,颁发了“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我校郑庆华教授荣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2000万美元设立。该基金会奖项其后每年评选颁发一次,致力于奖励科技领域有成就的中国科技人才,努力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已累计奖励了包括“两弹元勋”和“神舟五号”功臣在内的数百位杰出科学家和青年科技英才。本次大会上翁宇庆和杨玉良教授被授予“求是杰出科学家奖”。

 

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由周光召院士和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查济民先生共同提议并由中国科协于1998年设立,该奖项包括实用工程奖和成果转化奖两项。实用工程奖主要奖励在航天、信息、生物医疗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员,每年奖励15名,奖金每人1万美元,由香港实业家查济民先生出资。成果转化奖主要奖励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突出业绩的青年科技人员,每年奖励名额不超过5名,奖金每人5万元人民币,由中国科协出资。此次我校郑庆华教授等5位专家获得“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15位专家获得“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
截至2007年,实用工程奖获奖者共148人、获奖集体1个(1998年),成果转化奖获奖者44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王兆国同志为郑庆华教授颁奖


  “求是杰出科学家奖”由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创设,这一基金会由查济民及其家族于1994年捐资

版权所有© 2008- 西安交通大学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