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详细阅读

哈佛大学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Roger W. Brockett为我实验室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8-05-29 18:49 作者: 点击次数:6024

    应我实验室管晓宏教授邀请,美国哈佛大学应用科学部电机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著名学者、IEEE Fellow、美国工程院院士Roger W. Brockett教授,于529日上午在科学馆101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Optimal Control of Observable Continuous Time Markov Chains”的报告。
   
报告中,Roger W. Brockett用公式和图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时变有限状态连续时间马尔可夫链的最优控制问题,即在马尔可夫链完全能观及通过调节转移概率可控的前提下,引入与转移概率相关的二次罚函数,得出一个常微分方程组,这个常微分方程组的解给出了适用于大量此类系统的最小回报函数,及基于此最小回报函数的最优反馈控制律。报告会后,一些硕士生、博士生及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对该领域进行了提问和咨询,Roger W. Brockett教授一一给予了解答。
   
Roger W. Brockett教授为美国哈佛大学应用科学部电机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美国数学协会会员、SIAM会员。他也是哈佛大学机器人技术实验室创始人,并在数学系统理论的杰出贡献,获得了Guggenheim奖。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动态系统理论、计算机视觉、机器人技术等。

 

版权所有© 2008- 西安交通大学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