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资源共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源共享

仪器设备使用

本实验室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浙江大学、河南省教育厅等单位建立了资源共享关系,极大地提高了设备使用效率。

现有代表性大型设备有分布式多场景显示系统,主要进行多场景分布式实时显示、学术报告讲解,使用时间累计达到2500小时以上;高速流量分解分析与海量存储系统实现对20G高速复杂网络流量24小时实时分解处理,使用时间达到2万小时以上,为CERNET西北网等多个单位使用。

信息融合实验室研究开发了2个应用系统平台,其中最主要的是“数据链系统关键技术仿真实验平台”,可以完成多目标跟踪中的航迹起始、数据关联、时间配准、空间配准、航迹更新、航迹融合等功能,还能模拟超视距空战中信息融合的关键技术。该平台可为空军工程大学、中电20所、中电29所等合作单位提供演示验证平台。

天地网远程教育系统能够提供课程录制、现场课程点播、师生交互等功能,录制了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学院所有课程,共120门,有近20000学生通过该系统完成了课程点播学习;云计算平台主要用于存储网络学院课件资源、并行分析学习者学习日志,为网络学院学生提供学习服务。同时,为天地网远程教育系统研制新购置的CMW500宽带无线通信测试仪也即将开设本科生实验项目课程。

无线传输关键技术远程仿真平台采用课题组开发的通用无线传输关键技术仿真平台,支持对各种无线系统链路级关键技术的仿真验证和演示,已在下一代无线通信系统IMT-Advanced研发和标准化工作中得到应用。目前已建成仿真测试中心,并被国家重大专项办公室指定,作为“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课题成果验收评估平台,对10余项重大专项课题的结题成果进行了仿真验证与评估,所形成的评估报告被视为重大专项课题结题与验收的重要依据。此外,基于该仿真平台,申请并获批成立了“信息与通信工程”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拟形成虚拟仿真教学实验100余项。同时,通过免费共享,该平台已成为西安交通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教师和学生的重要仿真平台。

微波测试暗室、测试转台和天线测量系统用来测试天线的驻波、方向图及雷达目标的散射特性,共测试样件100个以上,承担研究生教学实验项目5项。培训教师和学生25人以上。

版权所有© 2008- 西安交通大学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