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详细阅读

校友向西安交大捐赠设立“徐宗本应用数学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2-09-24 18:25 作者:D.Meng 点击次数:9451

时值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16周年暨交通大学迁校56周年,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校友及相关企业发起并捐赠成立西安交通大学 “徐宗本应用数学论文奖”。该奖项用于奖励数学与统计学院、电信学院在应用数学、计算数学、运筹与控制、统计学、数学与信息技术交叉等领域做出创新性贡献的在读研究生。该奖项由独立委员会负责评奖,每年颁发一次,每次奖励研究生5名(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奖金不低于1万元,二等奖不低于5000元)。

4月8日学校举行了“徐宗本应用数学论文奖”捐赠仪式。校友代表西安美林电子集团董事长程宏亮先生与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代表、校友发展关系部主任周纲正式签订捐赠协议,徐宗本院士出席捐赠仪式。程宏亮校友表示,饮水思源是交大的优良传统,徐宗本老师长期坚持数学的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特别是与信息技术)结合,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我校数学与统计学科的发展开辟了独特的发展道路,校友甚感欣慰并强烈支持,此次设立“徐宗本应用数学论文奖”旨在激励在校研究生沿着这一道路做出更大成绩。徐宗本院士对各位校友的慷慨捐助表示衷心感谢。

“徐宗本应用数学论文奖”目前已筹集近百万元。校友们纷纷表示以后将继续增资,将该奖项发展为西安交通大学数学创新性人才培养的重要推动力。

 

版权所有© 2008- 西安交通大学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