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详细阅读

“艺术与科学的交汇”音乐会在西安交大隆重上演

发布时间:2012-09-18 12:34 作者:实验室 点击次数:3156

9月17日晚,由西安交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共同主办,西安音乐学院室内乐团演奏的“艺术与科学的交汇”音乐会在主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上演。

西安交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管晓宏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与会来宾的热烈欢迎和对艺术家们辛勤工作的崇高敬意。管院长提到,高雅的音乐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尤其是对于理工科的学生们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

木管五重奏奏响了本次音乐会的第一首乐曲: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蝙蝠序曲》。紧接着,《小巫师》、《康康舞曲》以其明快的节奏带给听众跳跃轻松的享受。随后演奏的曲目有《帕萨卡利亚舞曲》、《小夜曲》、我国经典民族交响乐小提琴独奏《梁祝》、单簧管独奏《单簧管波尔卡》、钢琴独奏《升C小调圆舞曲》、弦乐四重奏《亚路易斯》等。风格多样、曲风各异的表演引领着听众时而走进宁静的夜幕,时而驰骋广袤的草原,时而置身热烈的狂欢,时而陷入深沉的忧郁。在场听众无不沉醉在音乐的海洋里。

长笛二重奏《帕赫贝尔的卡农》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优美的卡农旋律和变奏给观众带来了美妙的浪漫情调。演奏这一曲目的是两位特别的演奏者:一位是西安交通大学长江特聘教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管晓宏教授,另一位是原陕西乐团首席长笛演奏家、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高秦平教授,象征着艺术与科学今夜“联姻”,也象征着西安音乐学院的艺术家们与西安交通大学的科学家们交流和合作的开端。

音乐会在大家意犹未尽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谢幕。

版权所有© 2008- 西安交通大学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