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详细阅读

电信学院院长管晓宏教授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2-04-23 12:31 作者:实验室 点击次数:2650

4月20日晚7:30,电信学院院长管晓宏教授在科学馆101学术报告厅为电信学院和彭康书院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讲座题目为“追寻追寻者的足迹”。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红老师,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刘纯亮教授,彭康书院院务主任苏玉波老师,以及电信学院、彭康书院的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清宇副教授主持。

党课在《绣红旗》深情的歌声中开始,管晓宏教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地讲述了江竹筠烈士、刘国铚烈士以及《红岩》作者罗广斌同志的感人事迹,特别是他们60年前在狱中写下的至今仍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报告,折射出这些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管老师还讲解了海伦•斯诺、白求恩大夫等国际友人的感人事迹,并通过自己上世纪90年代与海伦•斯诺交往的亲身经历,感受国际友人追寻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情怀,令人动容。这些国内外追寻者的理想、信仰和足迹发人深省、令人深思。

管晓宏教授向同学们推荐了《共产党宣言》、《回忆马克斯、恩格斯》、《伊加利亚旅行记》等优秀书籍,希望同学们追寻真理,探索人生的目标。

本次党课是管晓宏教授2011年11月为仲英书院、文治书院和南洋书院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后,应邀再次开讲。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认为管老师的党课耳目一新,纷纷感慨听到了一堂洗涤心灵的生动党课。

版权所有© 2008- 西安交通大学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陕ICP备05001571号